品酒會名稱 地點 人數

Activity

活動特輯

《講師專欄》酒香之旅,德國Mosel河谷。
2018/03/12

 
應百年酒廠萊格Langguth家族的邀請,
我們來到了德國頂尖葡萄酒產區-摩塞爾河谷(Mosel),Langguth家族在河谷兩岸擁有廣闊的葡萄園,也孕育出了藍仙姑(Blue Nun)、格華瓦頓(Gutsverwaftung Stiftungsweingut)、愛賓(Erben) 等國際知名葡萄酒品牌,現代化的釀造設備及百年歷史的酒窖,無不述說著百年企業對高品質的要求,從葡萄園的栽種、採收、釀造、保存、配送到全球一百多個國家,每個環節都展現出德國釀酒師工藝的堅持。

 



Mosel 一個美麗的葡萄酒產區,河流沿岸有著一個個古老如畫的小鎮,你可以選擇騎腳踏車、搭火車、搭渡輪、開車、開遊艇欣賞沿途的美麗風景,從Traben Trarbach小鎮(藍仙姑的故鄉)飯店到葡萄園也只需要5~10分鐘的漫步時間,喜歡葡萄酒的朋友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 

 

陡峭河岸上的葡萄園傾斜度從30%~60%以上,光是爬上去就需要一定的體力與裝備,也不難想像在這種採收機無法運作的葡萄園中,100%的人工採收是多麼艱辛的一件事;站在貧脊的頁岩坡地上深深的體會到,在這陡險的種植環境中,需耗費大量的人力成本,才能孕育出上天恩賜的甘露,也是德國最知名的葡萄品種 "麗絲玲(Riesling)",其地位就像是德國BENZ、BMW汽車、LEICA相機、RIMOWA行李箱,也代表著品質的象徵。

 

 

這次的歐洲之旅,品嘗到諸多的美酒,從剛入桶半年酸澀度極高,難以入口的新酒,到陳年百年,徐娘半老風韻猶存的酒莊珍藏,還有囊括各酒評家滿分的頂級酒,將會在品酒會中一一與學員分享!Cheers~

 

by  黃明彰 Kuma

Top

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