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酒會名稱 地點 人數

Activity

活動特輯

《講師專欄》酒與巧克力的世界同樣地令人著迷。
2018/08/02

 

因為一盒巧克力,陷入了追尋巧克力極致之味的世界。追尋的過程中,為了品嘗出來自不同產區的可可豆獨特的個性與風味,不斷的訓練著自己的味蕾。
 


 

著迷於巧克力在口中慢慢融化的前、中、後、餘味,隨著融化而表現的豐富層次:剛入口的熱帶水果酸香、可可脂絲滑的化出花香,尾韻再帶點淡淡煙草,及漸漸堆疊的細緻單寧等等,好不迷人。可惜的是,巧克力在台灣的地位,一直是被歸類於糖果零食等邪惡的垃圾食物,平時要找到品質優良的巧克力很難,而要找到一起分享的知音更是難上加難。

 


 

又,因為想要找適合搭配巧克力的飲品,試著試著,不小心接觸了葡萄酒,才發現原來葡萄酒的學問不止和巧克力相似,而且根本就是巧克力的超級放大版。
(但大部分葡萄酒卻都不適合搭產區巧克力啊……)

 


葡萄酒世界中,除了品種不同帶來的風味,還有風土地塊、氣候、釀造等等因素,造就每支葡萄酒擁有自己的個性。學問之大,似乎永遠都有新的發現新的嘗試。更令人雀躍的是,質優價美的葡萄酒唾手可得之外,因為品酒而結交了一群酒友,從此,不用再如巧克力孤芳自賞,而可以和一群酒友一起品味欣賞。
 


葡萄酒,可以很深很複雜,全球為數不多的葡萄酒大師,鑽研一輩子葡萄還是鑽研不完。小至酵母菌種,大至季風風向、陽光日照都是研究範圍。葡萄酒,也可以很簡單,透過橡木桶推廣的品酒課,深入卻淺出的實際品飲教學,一階一階的引領體驗,讓喝葡萄酒不止是做做樣子(心裡還一直咒罵怎麼那麼酸澀),而是從喝酒升級為品酒,品出每支葡萄酒想要告訴你的,那瓶中迷人優雅的故事。

 

by 陳怡潔 Joy

 

Top

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