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酒會名稱 地點 人數

Activity

活動特輯

《講師專欄》Vinexpo2017。
2018/10/05

我們這次受邀參加第十九屆波爾多Vinexpo酒展將於6 月18日至21日舉行,而今年最特別的主題WOW= World of Organic Wine (有機葡萄酒世界的簡寫),講求有機、環保的概念,配合著日月星辰實施天、地、人,真正地體現風土(Terrior)。首次為有機葡萄酒&使用自然動力法設置葡萄酒專區,Biodynamic。(1.遵循自然的節奏和規律。2.擁有獨立生態循環系統。3.運用自身存在的能源和動力。)

Vinexpo - 2017波爾多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

 

波爾多國際葡萄酒及烈酒展覽會(Vinexpo)是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國際盛會之一,

始於1981年由法國波爾多工商業協會(Bordeaux Chamber of Commerce and Industry)創辦,且每兩年會在法國酒鄉波爾多舉辦一次,間隔的一年則在海外舉辦,包括日本、香港、紐約、芝加哥。

在VINEXPO展場裡的行程滿檔,不僅與我們代理的知名品牌安排會面,如寶龍菲力浦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、喬治杜柏夫Georges Duboeuf、西班牙Gonzalez ByassGonzalez Byass、以及法國第一大葡萄酒集團Les Grands Chais De France(GCF)等等,每個時段品飲課程一個接著一個,在品飲過程中與釀酒師之間面對面的Q&A,這種實質上的經驗交流非常難能可貴。

其中在西班牙Gonzalez ByassGonzalez Byass,品飲西班牙頂尖產區Rioja的Beronia酒廠,除了有享譽國際的雪莉酒外,一系列的葡萄酒也不容小覷,嚴選老樹、濃郁的果香,且餘韻悠長。

(酒廠擁有廣達850公頃的葡萄園,皆座落於Jerez區內最優良的地域,稱為Jerez Superior)

 

 

http://img.lookvin.com/editor/201706/19/095512657.png

(法國大酒窖(GCF)今年在VINEXPO佈置了大約900平米的超大型展位。)

 

另外,法國第一大葡萄酒集團Les Grands Chais De France (GCF),帶著我們到波爾多右岸聖愛美濃的拉羅克堡(Chateau Laroque)。在享用晚餐前與各位賓客來場鐵球遊戲(類似兒時的打彈珠),空閒之餘也品嘗尚未成熟梅洛葡萄果實,酸澀感實在是令人難以下嚥。

在伴著夕陽的同時,與莊主一同共進晚餐,垂直品飲拉羅克堡2010、2011、2012、2014年,層次分明、口感如絲綢般的柔順,搭配B&Q烤牛肉,伴隨著莊主的娓娓道來,分享著酒莊的歷史故是以及發展的趣事。讓人置身事外的沉醉在葡萄園裡。

 

(聖愛美濃拉羅克堡葡萄園)

這次酒展規模宏大,縱觀全場來自世界各國的珍稀名酒有之、使用各種獨特釀造手法的難得佳釀有之,令人大開眼界,但有時也不免讓人感到緊張,害怕踩到地雷。而GCF與 Gonzalez Byass 不愧為雄霸法、西兩國首屈一指的酒類集團,每每端出令人驚喜不已的優異酒款。所幸,不需要每天去法國,只要在台灣就能輕鬆品嘗到橡木洋酒所精選、兩大集團所產生得優異酒款,人生之樂,莫過於此!

 

 

(CHATEAU LAROQUE年份 垂直品飲)

Top

禁止酒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